通心粉排箫

好磕!呷哺呷哺

【hannigram】怦然心动

源于b站上一个视频的梗:美国男子手术麻醉后失忆,醒来后直夸妻子漂亮

拔杯婚后,内容傻白甜,ooc,ooc,非常ooc。晕乎乎的很活泼的杯杯。
Will在一次任务中受伤,需要做手术。打了麻醉后醒来药效还没过,暂时性地忘记了自己和Hannibal的记忆,第一眼看到人家就把人家夸的上天。
Jack:鬼知道我每天上班都在经历些什么。

——

Jack进门的时候正撞见Hannibal扶着Will的肩膀把他按回病床上,然而后者仍跟个弹簧板一样不依不挠地,试图再次坐起来。然后因拉扯伤口而被疼得发出嗷嗷的声音。

“噢,操。”

“Will,don't”Hannibal语气里带着疲惫与无奈,还有一点警告的意味。

“挺精神的,看起来恢复得不错。”Jack搓了搓手,从门口踱到病人的床尾并亲切地问候道,他把两只手撑在床栏上“下午好 。Will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呃。嗨——Jack。”被叫到的人似乎还没反应过来。Will躺在床上并不安分。摇摆不定地眼神终于停到对方的脸上片刻,然后又飘开了。他像是打了个嗝一样的呛出这个名字。

侧写员的说话音调比平时要高,听起来轻松又愉快“你在这儿干什么,Jack?探亲吗。”他的眼睛正瞥见在病房门口经过的一个女性,于是又没头没脑地开口“她...?”

“不,不是她。请安静些,这里是医院。”Hannibal轻柔地说,并眼疾手快地把Will想要抬起来的右手拦下,成功避免了对方把输液的导管甩掉。他把Will的手臂固定在床边,另一只手松松地握住对方的几根手指。

“我来探望你的,Will”Jack戏剧性地挑起一边眉毛,又压低另一边。他用询问的目光看了看Hannibal,然后看了看Will,又看回Hannibal。

“那很好,Jack,欢迎你”

怎么回事?他注视着坐在床边的男人,无声地要求一个答案。
这语气不像平时的Will,一点都不像。这种反差让人心里升起一种奇异的感觉。Jack感到措不及防,他还没能适应这种变化。

“药物麻醉后的副作用,有的人在醒来后依然亢奋,会像喝醉一样说胡话。有的人不会。”Hannibal如实回答。

(Will把头抬起来一点:真有趣,你们认识?)

“这会持续多久?”

(Will:你的朋友人很好,讲真的,真的。他还给我削苹果。)

“不会很久的,等药效一过就好。”

“好吧,这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Jake耸了耸肩。紧接着两人被他们的病人突然增大的音量吓住了:“Jack——。”

“我在,Will”行为分析部的头头叹了口气。

“我醒着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似乎没有,这位先生说认识我”

“某种程度上是没有...等等?你说什么,你不认识他?”Jack捕捉到话语中的盲点,他不可置信地张大嘴并且瞪着眼睛。

“我之前没见过他,怎么可能,这难道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吗?”

“这样我就有点沮丧了,Will”Hannibal接茬,然后抬头看向Jack“他起初问我是不是主治医生派过来的。然后又以为我探错亲。”

“是的,不过我想过了,这不合逻辑。但是我确实并没有见过他,我不可能认识那种——他看起来文质彬彬的。像是那种会坐在长桌子前,和一群穿着礼服的人一起用餐。讨论一些花里胡俏的话题。跟中世纪贵族似的。你想想看。”Will接着反驳道。

“哇哦。”Jack死板地故作惊叹。

Hannibal挑了挑眉,习惯性地伸手把Will额角的卷发往后梳。但Will缩了缩躲开了,他像被冒犯了地,腼腆地别过脸。但似乎不十分反感这种触碰“你对所有陌生人都这样?”

“我只对你这样,我们不是陌生人”

“真的吗?那我们是什么?”

Hannibal撅了撅嘴唇,很无奈地捏了捏Will的手指“...我们结婚了,Will。你是我丈夫。”

接下来是一段沉默。Hannibal和Jake觉得他是被这个消息震惊到了。就好像有人指着一座岛,然后告诉你你之前把他买下来了,而你的记忆只停留在自己还在住在自己的小房子里一样。

不管怎么说,Will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他脸上那种表情就和Jake当初听到他说不认识Hannibal一样。

紧接着他抬起另外一只手挡住自己的脸,用一种缓慢地,而且极其震惊语调说。

“我的天。”

他的耳朵烧的通红。

“难以置信。我——的——天。”Will再次提高了音量重复这句话。

站在床尾的Jack随即爆发出响亮的笑声,在被经过门口的护士警告后他收敛了下,但还是不免笑得弯下腰来,他似乎都喘不过气了,如果不是用手撑着床栏他就要倒下去了。

Hannibal叫了Jack的名字,投过去一个不赞成的眼神。

后者把双手举到控制空中表示投降:“我出去透透气。”他边说着边跌跌撞撞地走出病房,因为情绪激动而关门时特别用力。

他们之间又经历了一场尴尬的沉默。最后还是Will打破僵局。

他把手往自己脸上移开,但还是没有看Hannibal。“咳..我这个,我是什么把你追到手的。难以置信。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“实际上是我把你追到的,我觉得我对你的感情萌芽得比你对我的要早得多。”Hannibal诚恳并甜蜜地说。

“好吧,哇哦。我还以为像我这样的,你懂的...”

“你远比自己想的要有魅力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Will再次陷入一种羞赧之中,他脖子和脸上的皮肤也泛起红色。他语无伦次说了些什么。

“我们接吻了吗?”  “是的”
“我们牵手了吗?”  “是的”
“我们有戒指吗?”  “肯定的,我们已经结婚了。”

“天哪。我赚大发了。”Will愉快地露出一个憨笑。

Hannibal伸手去拨弄他的头发的时候Will没再躲了,但是他看上去还是有点别扭。

“我平时都叫你什么?”

“直接叫名字,Hannibal。”

“啊...所以我没有叫你甜心,宝贝,亲爱的之类的?”Will的轻声询问,尾音上扬。

“是的,你没有”Hannibal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,语气里透着点失落和惋惜。

他们接下来又聊了一会儿,四点多的时候Will开始感到困乏,他打了个哈欠,Hannibal就主动帮他掖好被子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Will安静地注视着床边的男人。

“不,我留下来陪你。”Hannibal回答道。

“可是我有点困了,我觉得我需要睡一会儿。如果你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先回去。”

“请不要赶我走。Will,我会等你醒来的。”

“好吧。谢谢,你真好。”Will是真的困了,他闭上眼睛,声音变得更小,却回应似的攥了攥Hannibal握着他手指的手。“不过我希望这不是做梦,醒来后还能看到你。”

“这不是梦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
很快他就睡熟了,呼吸均匀而且平缓。Hannibal倾身在Will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“好好休息,我的爱。”

-END-

白嫖的交党费来了。原剧真是好虐啊割点齁甜齁甜的腿肉。
原来打算从杯杯一开始醒来写的,后来改成黑叔叔从中间切入了。
初识设想是想让杯杯把老汉夸上天,撩得老汉不好意思那种(“我的男朋友超棒!”),但是好像杯杯就算神志不清也不会怎么夸人。反倒是被老汉撩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